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放棄也是一種堅強

      記得在小的時候,父母曾經對我說:要想成爲一個人生的強者,就必須要學會堅強,學會執著,學會永不放棄。

我帶著這個理念走過了我的學生時代。在學校裏,我是公認的強者,因爲我堅強,我執著,我永不會放棄。在老師的心目中我是最好的學生,所有交給我的工作我都完成得很好。當然我的成績也很出衆。

因爲我的執著,堅強和永不放棄。在短短的幾年裏,我已經擁有了其他人一生所夢想的一切,除了愛情。

愛情的到來使我的人生多了幾分絢麗,我更加執著。

我想在所有愛我的人心裏成爲一隻開平的孔雀。可以把我最美的地方展示給他們。

然而世界上的事情並不以人的意志爲轉移。

雖然我是一個事業上的強者,但我的愛情卻離我遠去了。我陷入了失意的海洋。

多少個夜瀾人寂的時候,我不止一次的告誡自己。去按照你的方式努力,因爲你永遠不會放棄。

我一次次的努力,一次次的失敗。開平的孔雀失去了他的色彩。我想到王朔的一句話------孔雀開平是美麗的,但離近看就是屁眼了。     我開始懷疑自己。 

愛情就是這樣,可以隨時轉化爲另一種面貌。那就是恨。我不例外的開始仇視這一切。

我真想用一根猴皮筋做個彈弓子去打她們家玻璃。我不斷在愛與恨之間徘徊。

時間在流逝,我的生活變得暗淡。就連我一直引以爲榮的工作能力也打了折扣。

一本已經不記得名字的書突然打開了我心靈的結。這是我從未聽說過的理論。

原來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堅強叫做放棄。

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,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學會放棄。

放棄不代表對生活的失職,它也是人生中的契機。然而學會放棄要比學會堅持更難得,因爲那需要更多的勇氣。

現在我已經懂得了得與失的道理,明白了堅強也包含著放棄。

我爲自己的生活重新揚起了風帆。而這些都得益於那本早已忘記名字的書,那個淺顯而又深刻的道理。 

生活中不可能什麼東西都能得到,總有可惜事情,總有放棄的東西。

不會放棄,就會變得極端貪婪,結果什麼東西都得不到。

放棄今天的舒適,努力「充電」學習,是為了明天更好的生活。

若是一味留戀今天的悠閒生活,有可能明天你將整天哭泣。

學會放棄,可以使你輕裝前進,能夠攀登人生更高的山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